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南澳 :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浇开百姓“幸福花”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澳 :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浇开百姓“幸福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办事处副主任陈险峰走进深圳新闻网在线访谈室,参加由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深圳新闻网和大鹏网联合推出的2019年《对话美丽大鹏》节目。

对话·美丽大鹏系列访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古亮宇 李小辉)如果有人问:深圳最美的地方在哪里?大部分深圳人都会不假思索地回答:南澳!南澳位于深圳市东部大鹏半岛最南端,三面环海,有天然的山海风光和独特的渔家风情,被称为“东方夏威夷”。

2016年底,南澳办事处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中,根据大鹏新区党工委提出的打造“南澳滨海风情小镇”的发展目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后发赶超的勇气,提出清理淘汰落后产业,到2018年底实现全市首个“无工业”特色小镇的目标。那么,进入2019年,南澳办事处又有什么新亮点?

南澳办事处副主任陈险峰

10月11日下午,南澳办事处副主任陈险峰走进深圳新闻网在线访谈室,参加由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深圳新闻网和大鹏网联合推出的2019年《对话美丽大鹏》节目。节目通过网络在线交流的方式,就南澳办事处的经济发展状况、西涌沙滩整备清理等热点问题与网民进行交流。

回答民生热点话题

克难攻坚抓好“四河一片区”攻坚任务

“今年,拆迁是我们的主要重点工作。”据陈险峰介绍,今年以来,南澳办事处着力抓好“四河一片区”攻坚任务,举全街道之力,增派精干力量,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敢担当、勇作为、善创新,接续奋斗,全面完成西涌片区整备清理和南澳河、杨梅坑河、大碓涌、新大河综合整治工作。

西涌片区整备清理工作一直备受关注。据了解,南澳办事处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依法依规推进后续谈判及拆除清理工作,多渠道、多手段、多策略的做好重点对象的协商谈判,此外,办事处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谋划临时商业物业的建设及招商运营方案尽快落地,全力协助新区相关部门推动西涌片区旅游等公共配套设施的升级改造。

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

聚焦民生微实事浇开百姓“幸福花”

近来,南澳的几场职业技能培训会吸引了不少有创业热情的本地青年。据陈险峰介绍,今年以来,南澳办事处以老百姓急需解决的“小事、急事、难事”为着力点,重点建设了一批社区居民关注度高、贴近居民生活、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惠民小项目。

此外,办事处继续深入推进“全民素质提升”行动,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结合旅游项目开设“创业孵化培训”课程,优先扶持一批有创业热情的大专院校毕业生,发挥标杆作用,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办事处还结合实际,开办民宿、旅游摄影师、平面设计等创业技能培训班和办公软件、专线导游、搜救员等就业技能培训班,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和民宿、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值得一提的是,办事处一直以来积极培育“舞草龙”、端午龙舟赛等本土文化品牌,积极策划新的旅游项目,着重打造“一社区一品牌”项目,以文化促旅游,以旅游促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