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爸爸,你转职业好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爸爸,你转职业好了……”

分享

“你转职业好了。”

“我转什么职业?”

“你每次都不陪我,不转职业你干嘛?”

国庆节后,武警官兵的朋友圈里,一个个让人动容的小故事接连上演……

“爸爸,你转职业好了”

“你转职业好了。”“我转什么职业。”“你每一次都不陪我,你不转职业你干嘛?”

视频里这个满脸委屈的小女孩名叫瑶瑶,她的爸爸是武警上海总队某部特战大队大队长汤军义。

今年国庆节前,汤军义和瑶瑶约好,休息几天陪她好好过一个节日。但是,由于节日期间执勤任务重,从9月30日至10月7日,汤军义连续8天都扑在外滩、南京路等执勤一线岗位上,在守护游客安宁的同时,汤军义再次对自己的女儿失约了。

“以前从来没有这样闹过。”汤军义说,也许是从来没有在节假日陪过瑶瑶,也许是忙碌的8天时间少了对孩子的关爱,等任务结束后回到家中,一向乖巧懂事的瑶瑶看到他回家后,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委屈,耍起了小性子,这才有了视频中的那一幕。

“虽然刚回来时,孩子跟我闹情绪,但其实在她心里,穿着军装的爸爸,才是最帅的爸爸。”汤军义说,待情绪平复后,瑶瑶果然如往常一样缠着他讲执勤中的故事。

当得知汤军义在执勤过程中紧急救助了一名晕倒在地的游客后,瑶瑶连连向自己的爸爸竖起了大拇指。

“我记得瑶瑶最想去青岛旅游,有时间一定要带她去一趟,和孩子在一起,才是最大的快乐。”一讲起瑶瑶,汤军义这个平日里在沙场上摸爬滚打的特战硬汉,眼神中便流露出一丝温柔。

“等着等着,娃就睡着了”

“老婆带着娃来看望执勤的老父亲,在路边等睡着了。”10月4日中午,王大伟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个消息,引来众多亲友关心。

王大伟是武警上海总队某中队一名指导员,视频中的小女孩正是他的女儿王若依。

王大伟的妻子姜怡萍是上海地铁10号线虹桥火车站站的站务员,国庆期间,她和王大伟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10月3日晚上6时,姜怡萍下班后带着小若依来到外滩找她正在执勤的爸爸。

“当时看到他正在路边维持秩序,我们就没过去打扰他,等了两个小时后,若依就睡着了。”姜怡萍告诉记者,她正好用手机拍下了若依熟睡那一幕。

等再过了1个小时,王大伟下哨找到母女俩,小若依还在熟睡当中,心疼孩子的王大伟没有叫醒若依。由于执勤任务还要持续到凌晨,王大伟便让姜怡萍带着孩子回家去了。

“这孩子好几个星期没见过爸爸了,好不容易到跟前了,自己却睡着了。

姜怡萍讲起此事感到既好笑又心疼。她告诉记者,回到家中后,小若依醒来第一件事便是问“爸爸去哪了”,她只能告诉若依,爸爸还在执行任务,等任务结束了便会回来看她。

“我要和妈妈睡,不要爸爸”

同样连续8天坚守在国庆执勤一线的还有该总队某部副大队长窦正强,任务结束后回到家中,久未和儿子见面的他却被儿子窦源拒之床外。

“我躺在这里不行吗?”“不行。”“我和你一起睡不行吗?”“不行。”这是窦正强和儿子窦源之间的对话。

作为军人,窦正强缺席了很多和儿子相伴的时光,也逐渐地加深了儿子对父亲的陌生感。今年10月5日,是窦源的5岁生日,由于担负执勤任务,窦正强没能回到家中陪儿子度过人生中的这一重要时刻。

虽然嘴巴上不要爸爸,但其实在窦源的心里,身为军人的爸爸才是他最崇拜的“超人”。在窦正强的影响下,窦源从小便爱上了军人的一切。

今年6月份,支队组织进军营活动,窦源便缠着窦正强带他去看爸爸工作的军营,在亲子活动中,窦源学着像爸爸一样,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孩子的委屈都是一时的,闹一闹也就过去了,我们只有为孩子做好榜样,才是对孩子最负责的爱。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一定会理解父亲作为军人的使命。”窦正强说。

“长大了你就明白了,总要有人负重前行”

向坚守岗位的官兵致敬!

感谢他们身后默默支持的家人!

来源:新闻晨报·周到APP

监制:刘洪张立红

编辑:刘怡然

校对:董静雪张玲琳

舍小家,为大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