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建安社区居民秀巧手 刺绣添乐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建安社区居民秀巧手 刺绣添乐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新安街道建安社区党委在工作站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项目“非遗”民俗文化传承手工刺绣体验活动,特邀了宁夏民间艺术人马彩萍为社区居民进行教学。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新安街道建安社区党委在工作站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项目“非遗”民俗文化传承手工刺绣体验活动,特邀了宁夏民间艺术人马彩萍为社区居民进行教学。马老师自幼拜师学艺,多项发展,从皮影到剪纸,从刺绣到绘画等艺术领域皆有建树,本次刺绣体验共吸引了50多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马老师向居民们普及了下刺绣的历史和传统文化知识,“抛砖引玉”后详细地讲解刺绣的特点和种类,基本制作方法及实际操作,大家认真学习,不一会儿居民们就学会了基本刺绣手法,跃跃欲试地开始进行自己的绣图。一根根蚕丝线在织布上“飞针引线”,在两个小时的刺绣课堂中,居民们的心情轻松愉悦,完全沉浸到刺绣所带来的乐趣当中,经过一针一线的努力,在秀出作品的那一刻,居民们充满了喜悦感。为了让居民们在家中能更好地完成作品,社工将老师的讲解一步步拍成视频,分享到群里面,供居民参考学习。

据悉,此次活动为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增添乐趣的同时增进邻里间的交流,传达了对精致婉约的生活向往,营造良好和谐的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邹浩森 徐云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