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坪山大剧院开幕 首演新版《天鹅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大剧院开幕 首演新版《天鹅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2日晚,香港芭蕾舞团新版《天鹅湖》在坪山大剧院全球首演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2日晚,香港芭蕾舞团新版《天鹅湖》在坪山大剧院全球首演,这也是坪山大剧院的首演剧目,标志着坪山大剧院正式亮相,开启品质化运营的大幕。

坪山大剧院由OPEN建筑事务所李虎及黄文菁主持设计,建造形如“戏剧方盒”。据悉,坪山大剧院由坪山区委托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构建政府主导、专业管理、市场运营、社会参与的管理机制,发挥好保利在剧院管理上的品牌优势,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机遇,合力打造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球的一流剧院。

此次首演剧目新版《天鹅湖》,由亚洲最具国际化的古典芭蕾舞团——香港芭蕾舞团震撼再创作,米瀚文以佩蒂巴和艾化李夫的编舞为蓝本重新编排。超高难度的编舞,柴可夫斯基美妙的音乐,加上由彼得·科曼设计的华丽布景和戏服,香港芭蕾舞团本次带来这一代表经典与创新、美与力量的剧目,使得坪山大剧院这个“戏剧方盒”一打开就展现了不一样的精彩和魅力。

晶报记者 熊奇侠 张怀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