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12位陕西艺术家 为龙华市民献艺术盛宴

条评论立即评论

12位陕西艺术家 为龙华市民献艺术盛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上午,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观湖街道办、陕西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观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观湖美术馆承办的“溢彩观湖——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观湖美术馆开幕。

市民观看“溢彩观湖”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1日上午,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观湖街道办、陕西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观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观湖美术馆承办的“溢彩观湖——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观湖美术馆开幕。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6日闭幕,市民朋友可前往免费参观。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来自陕西的12位参展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的代表作品90幅,代表了长安画派美术创作的当代水平。他们的绘画题材以山水、花鸟为主,作品多描绘西北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寄情于黄土高原的山水。在创作手法上,他们致力于中国画的继承与创新,提出“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艺术主张,以表现黄土高原古朴倔强为特征的山水画和表现勤劳淳朴的陕北农民形象的人物画,在中国画坛引起轰动。

此次“溢彩观湖——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是参展艺术家们近年来辛勤创作的优秀代表作品,也是观湖街道以“党建引领、文化惠民”为核心的民生实事项目,在为广大市民及艺术爱好者带来完美的视觉体验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观湖的文化内涵,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晶/文 记者 陈建华/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