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牢记初心使命 龙华区推进自我革命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牢记初心使命 龙华区推进自我革命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下午,龙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会议暨2019年全区处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培训班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 (记者 卢东勃 郑瑞欣 通讯员 段露薇 连志远/ 图)10月11日下午,龙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会议暨2019年全区处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区委书记杜玲出席会议并作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党课,市委指导一组组长夏昆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佳根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杜玲作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党课。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个个生动案例触目惊心,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随后,杜玲作了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深刻剖析了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切合实际、切中要害的整改措施。

杜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推进自我革命,是秉承党的红色基因,对党98年奋斗历程的经验总结;推进自我革命,是解决党面临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推进自我革命,是龙华实现历史性跨越,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的必然要求。

杜玲指出,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以强烈的特区担当,全面系统部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区委一届七次全会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意见》)精神,确立了“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明确了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主力区、法治建设先进区、文化创新引领区、民生幸福活力区、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的目标定位。落实好《意见》精神,实现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目标任务,必须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大力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

杜玲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围绕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认真检视政治不纯问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检视思想不纯问题,切实在科学理论指导下坚定前行;三是认真检视组织不纯问题,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四是认真检视作风不纯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整改做实,切实以主题教育的成效带动自我革命深入开展。

杜玲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将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龙华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习惯于在严格监督下工作生活、坚决铲除重点领域腐败土壤、大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还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把自我革命引向深入。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协秘书长,区直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六级以上干部,区直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六级以上干部,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同志,各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