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首个旅游企业党建联盟党群服务站正式启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首个旅游企业党建联盟党群服务站正式启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旅游企业党建联盟党群服务站占地130平方米,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共建共享”主题

南澳旅游企业党建联盟党群服务站正式启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罗丹 李娜)10月12日,大鹏新区首个旅游企业党建联盟党群服务站——南澳旅游企业党建联盟党群服务站正式启用仪式,大鹏新区领导梁珂、鞠晓晨、南澳党工委办事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揭牌。

南澳旅游企业党建联盟党群服务站的启用,标志着新区首个旅游企业党建联盟正式拉开大幕。这是南澳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基层组织力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资源共享、发展共享,实现基层组织建设与旅游发展同步提升的重要举措。

党建书吧

目前,以东山社区为试点的七星湾游艇会党支部、桔钓沙莱华酒店党支部、深圳南澳鹿嘴山庄度假村党支部、深圳大鹏游艇会有限公司党支部、浪骑游艇会党支部等5家旅游企业党支部先试先行建立“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主要由南澳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东山社区党委以及各旅游企业党组织组成,从建立党建联席会工作机制、夯实党建阵地和健全措施保障等方面入手,打造切实可行的推动措施,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信息互通等形式,着力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效益,从而拉动南澳整体旅游行业的发展,有力推动旅游企业党建迈上新台阶。

据悉,南澳旅游企业党建联盟党群服务站占地130平方米,围绕“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共建共享”主题,内设党建联席议事区、党建书吧阅览区、旅游企业党建文化展示区、荣誉展示区、党员综合服务区等5大综合功能区,是旅游企业党组织集“宣传政策方针、集中议事协商、反映社情民意”等功能为一体的坚强阵地和服务企业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党建文化墙

近年来,在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南澳党工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党建搭台、旅游唱戏、文化支撑、服务先行、促进发展”思路,整合旅游产业党建资源,夯实组织基础,发挥党组织引领、服务作用,不断推进“党建+旅游”的深度融合,目前已在辖区旅游企业中100%完成党组织覆盖,并打造了“深圳市百企示范”企业七星湾游艇会党支部等特色党建品牌。

今年,为进一步把党建工作和辖区旅游企业发展有机结合,以党建引领旅游企业发展,促进共同打造南澳新旅游品牌,南澳党工委以东山社区为试点,在不改变旅游企业党支部原有组织架构前提下,以党组织为纽带,有效整合辖区各类旅游资源力量,打造旅游企业党建联盟,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共建共享”为目标,构建“街道+社区+企业”共商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仪式上,南澳党工委首发《南澳旅游》《南澳旅游企业党建联盟》精美画册,向参会嘉宾推介南澳旅游资源。随后,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在南澳旅游企业党建联盟党群服务站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并讨论相关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