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隔代亲”也是有学问的!福田华山社区开展隔代亲子乐园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隔代亲”也是有学问的!福田华山社区开展隔代亲子乐园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华山社区党委指导下,福田区华富街道华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0-3岁的宝宝开展隔代亲子乐园小组活动。

活动有13对亲子家庭参与。

社工正在与孩子们互动。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近日,在华山社区党委指导下,福田区华富街道华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0-3岁的宝宝开展隔代亲子乐园小组活动。

本个小组,共有五节,有13对亲子参与。小组围绕“我们一起转圈圈”、“我们一起来钓鱼”、“一个一个轮着来”、“小手配配对”、“我们来帮忙”5个主题来开展。通过生动有趣的《新年好》律动唱欢迎歌引入活动主题;在“自我介绍”环节,社工用欢快的语调邀请小朋友自我介绍,使得小朋友的语言系统有输入也有输出;在每一节的主题环节,社工用小朋友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互动,锻炼小朋友的眼手协调、沟通、与他人协作的能力。每次活动的尾声,社工运用《新年好》的曲调引导家长和小朋友与大家说再见,通过律动培养孩子养成主动打招呼的习惯,促进孩子社会情感能力的发展。

隔代亲子乐园小组是智慧宝贝里面的一项重要内容,智慧项目以社区0-3岁儿童及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以牙买加课程为依托,根据儿童的周龄及实际的发育和成长情况,选取适宜的课程内容开展服务。其中游戏互动是0-3岁婴幼儿最主要的成长方式,在小组中社工通过不同的游戏律动,让家长能够了解与孩子的沟通技巧,并且在孩子遇到问题能够及时、正确的引导和帮助,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

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

“隔代亲”教育让长辈能够了解与孩子的沟通技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