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横岗首个社区无土栽培科普基地投入使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横岗首个社区无土栽培科普基地投入使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在横岗街道首个社区“无土栽培科普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向居民群众提供了一个了解绿色无公害蔬菜瓜果生长的创新科普平台,零距离感受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的魅力。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骆璐怡)只用液体就可栽种出瓜果菜苗!10月11日,在横岗街道六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委、社区团委联合创建的首个社区“无土栽培科普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向居民群众提供了一个了解绿色无公害蔬菜瓜果生长的创新科普平台,零距离感受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的魅力。

image.png

无土栽培是将作物的根系悬置于可循环营养液的培养槽中,使根部能够稳定地吸收养分和水分。传统耕地受土地限制,难扩展种植面积;无土栽培使用轻质的培养槽,不仅不受土地限制,而且能垂直叠加种植,即立体栽培。无土栽培的优点在于原料来源于自然,避免了土壤给蔬菜带来的病虫灾害,有效减少了农药的使用,可提高作物产量和空间利用率。

六约社区活动负责人表示,利用社区空间平台,在横岗街道范围内首创的这个无土栽培科普基地已经顺利投入使用,它直观的展示了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为广大居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助推科研技术创新发展。

image.png

据悉,国庆假期前,六约社区以服务四点半学堂的学生为主体开展第一次无土栽培科普系列讲座,通过课件教学、手把手育苗等体验方式,充分调动该群体参与科普的积极性,增加他们的科普知识。在今天的收成日里,三十余名小学生如约而至,在讲师的引导下,兴高采烈地采摘着自己昔日种下的“成果”。小学生们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这样的活动既开阔了视野,又有了新的感受和启迪。无土栽培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抓好社区基层和科普宣传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接下来,六约社区将继续利用这个创新平台,为社区内的青少年、亲子家庭、老年人及厂区青工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科普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