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横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宪法宣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横岗中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横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宪法宣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横岗中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0日下午,横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横岗中学二十五名学生代表学习参观。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东伊)10月10日下午,横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横岗中学二十五名学生代表学习参观。

此次活动旨在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方式,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一颗法治的种子,活动由四大环节构成:一是观看宪法宣传视频;二是观看宪法知识图片展;三是宪法知识竞答;四是宪法宣誓。

image.png

学生代表一行首先深入领会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初心与使命的深刻时代内涵和鲜明时代要求,随后了解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明确其根本性和重要性。横岗中学的学生代表们在学习参观过程中纪律严明,认真听讲,细心记录,积极响应,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推动宪法的宣传贯彻是各级人大一项重要任务,宪法教育同时也是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立德树人、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

image.png

横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设立宪法宣传阵地,是基层人大工作与宪法宣传教育的创新结合,希望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和爱国教育活动,全面提高辖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帮助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鼓励全体学生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