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人有福了!“业余”学习即可获得普通专科文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人有福了!“业余”学习即可获得普通专科文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下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招生政策唯一专场现场宣讲活动在大鹏新区举行。

宣讲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10月11日下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招生政策唯一专场现场宣讲活动在大鹏新区举行。活动旨在促进新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队伍数量、质量提升,打造一支与新区旅游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人才队伍。

宣讲活动邀请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学历教育中心主任王明忠作为宣讲嘉宾,详细讲解了此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录取的具体条件。记者了解到,此次深职院针对新区高职扩招主要为“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主要专业有工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会计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每年学费仅为3000元。报考人员只需要是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的广东省户籍人员、港澳台户籍人员、累计有在粤1年以上社保并签有劳动合同的广东省外户籍人员,企业在职员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社会人员均可参与。王明忠表示,学生通过3年在职学习,即可获得深职院普通专科文凭,证书与普通高校毕业生相同,在积分入户、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方面都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相同待遇。

据了解,2017年,新区管委会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立了大鹏新区社区旅游学院。建立以来,双方在旅游产品开发、旅游人才培养、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全面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全国首个“社区旅游学院”。新区与深职院经过多次磋商确定了构建“课程培训-结业考核-就业推荐”的闭环型旅游人才培养模式的工作目标,建立了新区、办事处、社区、协会和学院之间常态化沟通联络工作机制,制定了年度《大鹏新区社区旅游学院培训方案》,逐步稳步推进社区旅游学院各项工作。

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社区旅游学院将继续丰富学院内涵,依托高校的学术力量优势和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通过完善“课程培训-结业考核-就业推荐”的闭环型旅游人才培养模式,做实大鹏新区社区旅游学院这个平台,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国内“区校共建社区学院”的示范项目,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和旅游从业人员的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为新区全域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