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北京市解除与布拉格友城关系 中方:望早日纠正错误

北京市解除与布拉格友城关系 中方:望早日纠正错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布拉格市政当局早日认识并纠正错误,为双方恢复交往与合作创造条件。

中新网北京2019年10月10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布拉格市政当局早日认识并纠正错误,为双方恢复交往与合作创造条件。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捷克布拉格解除与北京的友好城市关系一事提问。

耿爽表示,2018年11月以来,捷克布拉格市新一届市政当局主要官员等人,无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共识,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和强烈反对,屡屡在台湾、涉藏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采取错误行动并发表不当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挑战同北京市的友城关系,严重破坏了两市开展交往的政治前提和基础,造成恶劣影响。鉴此,北京市已经宣布解除与布拉格市友城关系,暂停双方一切官方往来。

他说,中方注意到,包括泽曼总统等政要在内的捷克各界有识之士已对布拉格市政当局的错误行径提出谴责。

耿爽强调,推动中捷战略伙伴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不断向前发展符合双方利益。中方希望布拉格市政当局早日认识并纠正错误,为双方恢复交往与合作创造条件。(完)(黄钰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