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10月11日起,大鹏居民往返坪山高铁站更方便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10月11日起,大鹏居民往返坪山高铁站更方便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线路优化工作将于10月11日起正式执行,通过专项提升公交服务,优化大鹏新区线网布设,实实在在地保障了居民出行需求。

M426公交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方攀 )为进一步方便大鹏新区居民往返坪山高铁站,提高出行效率,大鹏新区对新区往返坪山高铁站的唯一直达公交线路进行优化,扩大覆盖区域,缩短运行时间,全方位提高前往坪山高铁站的乘车出行体验。

据了解,坪山高铁站是大鹏新区居民高铁出行的重要选择之一。M426线(坝光新村-深圳坪山综合交通枢纽公交场站)现为大鹏新区至坪山高铁站的唯一直达公交线路,只开行至葵涌区域,且全程停靠站多达32个,运行时间较长。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对M426线进行全方位的优化。

首先,对覆盖区域进行优化。覆盖区域延至大鹏办事处片区,首末站调整为“大鹏中心②-坪山综合交通枢纽公交场站”。

其次,对途经道路“截弯取直”并调减中途停靠站,缩短运行时间。调整后停靠站点为“大鹏中心②、葵涌中心、大鹏新区管委会西、欧姆龙、石井街道办、石井市场、坪山二小、坪山新屋村、沙坣新村、甲片村、财富城、大东城、坪山火车站南广场、深圳坪山综合交通枢纽公交场站”,中途仅停靠12个大站,全程运行时间不超过1小时。

最后,对服务时间进行优化。根据高铁站班次表,对公交线路服务时间进行调整,早晚覆盖坪山快捷线运行时段,调整后往坪山方向服务时间为05:50-20:30,往大鹏方向服务时间为07:10-21:40,采取定点发班模式。

此外,本次同步优化了开往盐田的M362线路及途经坝光新村的B969线路。该两条线路均增加了2台运力,且不同程度加密了班次,其中B969线路还延长了双方向的服务时间,延长后往坝光新村方向服务时间为06:10-20:40,往葵涌总站方向服务时间为06:40-21:10。

本次线路优化工作将于10月11日起正式执行,通过专项提升公交服务,优化大鹏新区线网布设,实实在在地保障了居民出行需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