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注意!全国铁路11日起实施新运行图,有你家那里不?

注意!全国铁路11日起实施新运行图,有你家那里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图实施后,哪些线路会有调整,对旅客出行有哪些影响,提前了解一下!

央视新闻2019年10月10日讯 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

新图实施后,哪些线路会有调整,对旅客出行有哪些影响,提前了解一下!

广西境内优化22趟列车

新图实施后,经由广西境内的22趟旅客列车将进行调整优化,深圳北至桂林北多趟复兴号高铁列车将重联运行。

山西、贵州两省直通列车

太原南至长沙南的G698/G696次高铁列车始发终到站延长至贵阳北站,结束了山西和贵州两省间没有直通列车的历史。

江苏:南京南通启东

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南京和南通启东的宁启铁路,调图后将首次全线贯通。

全线开行列车达到41.5对。南京至启东间将首开7.5对最高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福建厦门广东梅州

此次调图正值梅汕铁路开通,南昌局首次开行厦门至梅州的动车2对,两地之间通行时间由5.5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多小时。

京哈高铁承沈段

去年底开通运营的京哈高铁承沈段,沈阳至朝阳、阜新间运行的2.5对高铁列车延长运行区段;沈阳至丹东、沈阳至本溪、本溪至通辽间新增开3对动车组列车,沈丹高铁实现公交化开行。

山东:济南日照青岛烟台威海

济南至日照列车开行时间大幅缩短。济南站至日照西站运行时间由现图的3小时55分减少至3小时,运行时长缩短55分。

青岛至烟台、威海一站直达动车增加到5对,运行时间均控制在两小时以内。

云南铁路增开列车

云南铁路有两大变化。一是大理至广州间首次开行动卧列车,二是昆明至北京高铁由原来的2对增加至3对,旅客出行有更多选择。

婺源、南昌等地列车调整运行区段

为满足高峰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南昌铁路局优化调整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

上饶至上海虹桥G4926/5次运行区段变更为南昌至上海虹桥,龙岩至福州南D9588/5次运行区段变更为龙岩至福州,婺源至厦门北G9839次运行区段变更为婺源至厦门。同时,南昌至萍乡K8717/8、K8731/2次由日常线改为周末线运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