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766天跑过25275公里 32岁小伙用脚步丈量中国

766天跑过25275公里 32岁小伙用脚步丈量中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假期,32岁的跑友熊贤军完成了他跑步环中国的第四个阶段。2019年4月6日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出发,一路跑到新疆叶城,全程6039公里,历时182天。

766天跑过25275公里32岁小伙用脚步丈量中国

钱江晚报10月10日讯 国庆假期,32岁的跑友熊贤军完成了他跑步环中国的第四个阶段。2019年4月6日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出发,一路跑到新疆叶城,全程6039公里,历时182天。

来自陕西安康的熊贤军是跑圈的名人,他还有个常用的昵称——熊熊。到现在为止,熊熊的跑步环中国计划已经累计跑过了25275公里,总共用时766天。

记者联系上熊熊的时候,他正在坐车返回上海的路上。这次6000多公里的行程,不少地方都是戈壁滩和无人区,“一般我每天跑五六个小时,距离在42公里以上,里程会根据自己的状态调整。一跑两三百公里都没有人烟,可能要跑一周多才能有补给,所以我准备了羽绒服、冲锋衣、防风服,做饭用的锅碗瓢盆,都放在车上。还有相机、无人机,看到有意思的景点或者有故事的人,我们会停下来做个记录。”

熊熊这场跑步环绕祖国的挑战,还要从2016年开始说起。当时在上海一家运动网站做编辑的熊熊,辞了工作,专心开始环中国跑。

2016年,熊熊从上海启程,跑过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一路到达云南昆明,累计里程4050公里,累计天数116天。

2017年,熊熊从上海出发,往北跑,经过江苏、山东、天津、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到达内蒙古呼和浩特,全程9000公里,历时250天。

2018年,熊熊从云南昆明出发,一路跑过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日喀则等,到达新疆叶城,全程6186公里,累计用时218天。因为这条路线上的很多地方海拔都在5000米以上,所以这是熊熊觉得难度最大跑得最辛苦的一段。

今年,熊熊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出发,朝西跑,最终到达新疆叶城。

现在,熊熊正在自驾返回上海的路上,“先到陕西,再回到上海,预计要花上半个多月,接下来计划是参加完上马之后,过一多月就开始跑海南,年前把澳门也跑了,香港和台湾可能会在年后去跑。”

熊熊说:“我很庆幸当时有了这个想法就开始行动了,现在想想,过了三十岁之后,我可能有想法,但不一定会去做了。”

本报记者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