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龙城街道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龙城街道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胡琼文 吴晓琳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居民餐桌上的安全,营造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7日下午,龙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顺恭、办事处副主任和圣分别率领经科办、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龙城市监所等相关单位,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李顺恭一行来到愉园市场,现场查看市场经营单位相关证照、索证索票等情况,详细了解该市场的食品安全信息化管理情况。李顺恭对升级改造后的愉园市场内排水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尽快整改;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和愉园社区要确保监管到位,共同把愉园市场建设成为既符合市场建设标准化,又符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的综合市场,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生活购物环境。

和圣一行首先来到盛平社区,检查城中村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和食品经营单位、微小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卫生等相关情况,重点对食品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进货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有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过期食品,以及后厨的环境卫生及消防安全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星河cocopark海底捞后厨进行检查,大家仔细查看商家日常进出货登记表等单据材料。检查组还深入宝荷市场,现场查看生猪肉、禽肉类经营者进货台账、进货票据等。

在检查愉园市场时,龙城街道快检室共抽检番薯叶、蚕菜、蕹菜、猪肉等70批次样品,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据龙城街道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该中心将继续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安排专业人员每日轮班值守,最大限度确保假日期间食品安全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打通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