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3天大提琴大师公开课 为青少年点燃“筑梦之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3天大提琴大师公开课 为青少年点燃“筑梦之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过大提琴家们层层筛选,25位幸运学员最终脱颖而出,成为首届大师班学员。

学员聆听大师讲解。

在大师班上,秦立巍老师针对现场学员的演奏提出宝贵建议,并结合亲身经历为学员和家长答疑解惑。

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为拉近大提琴艺术与琴粉的距离,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深圳市世杰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福田区文化馆音乐主题馆协办的“深圳福田首届王健国际大提琴艺术节”特设大提琴专家大师班,于2019年10月5日-7日开设为期3天的大师班课程,搭建全国各地学员与国际顶尖大提琴家交流学习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作为“深圳福田首届王健国际大提琴艺术节”的首发活动,大提琴专家大师班招募活动自2019年8月1日启动时便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和讨论,收到了全国各地学员的踊跃报名。经过大提琴家们层层筛选,25位幸运学员最终脱颖而出,成为首届大师班学员,与5位享誉国际的大提琴家对话,聆听大师们的心路历程,分享大提琴艺术感悟,同时从多元化视角来感受大提琴艺术的超凡魅力。

王健老师从多维度讲述如何把大提琴这个西方乐器融合东方人细腻的情感体验,更有技巧地演绎不同曲目。

Martti Rousi老师用独特的西方音乐家视角鉴赏经典曲目,传递国际化的教育理念。

大师班众星齐聚,邀请到国际著名大提琴家王健,杰出的世界级艺术家、独奏家、室内演奏家秦立巍,国际著名独奏家和教育家Martti Rousi,上海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继武,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长、大提琴家娜木拉,国际名师与大提琴英才面对面交流,以大提琴演奏和鉴赏为核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每个学员的授课时间有限,但老师们对每位学员在大提琴演绎中存在的问题,毫无保留地进行了分析和点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此次大师班作为琴迷深入了解大提琴艺术的窗口,不仅为国内外大提琴英才提供了一个与名师近距离交流的平台,培养和提携后起之秀,更为下一代中国优秀大提琴家提供储备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