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他驱车2000多公里,只为还10元钱?网友知道原因后都说很值

他驱车2000多公里,只为还10元钱?网友知道原因后都说很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匆忙中拍下的二维码 竟无法付款  10月1日当晚,来自青岛的张先生和家人在深圳看完烟花表演后,在回到住所的途中,遇到一个摆摊卖水的男孩。张先生转完钱后,感觉心里舒坦很多。

匆忙中拍下的二维码竟无法付款

10月1日当晚,来自青岛的张先生和家人在深圳看完烟花表演后,在回到住所的途中,遇到一个摆摊卖水的男孩。由于口渴难耐,张先生买了5瓶矿泉水。但是当时网络不好,买水的钱一直无法手机支付。匆忙中,张先生拍下了付款二维码。

△张先生当晚拍的照片

等张先生回到住的地方,他才发现照片因为太模糊,无法识别出二维码。张先生非常着急,表示不能辜负孩子对自己的信任。最终,张先生选择发朋友圈,寻找卖水的孩子。

△张先生朋友圈截图转完钱后感觉心里舒坦很多

10月4日,刚从深圳返回青岛的张先生收到一条新增好友信息,对方说自己是深圳湾10月1日晚卖水男孩的爸爸。张先生立刻把对方加为好友,并成功支付了10元钱。

张先生转完钱后,感觉心里舒坦很多。

卖水孩子的爸爸也表示,感谢张先生费尽周折兑现诺言的行为。同时,此事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机会,他会给孩子说明情况,并告诉他们讲诚信。

不少网友也表示:“钱多钱少事小,这是人与人的信任。”

从青岛到深圳

近两千公里距离

耗时两天半

10块钱终于还上了

不仅圆了他们的心愿

还打动了很多人

为卖水孩子和张先生点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