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秦平: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秦平: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分享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

中国的昨天惊艳世界。新中国的成立,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70年来,共和国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硕果累累、成就惊人,创造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为光辉耀眼的伟绩。无数个中国第一,无数个人间奇迹,是这一伟绩的生动证明。中国车、中国路,每一个都标注高度;中国桥、中国港,每一处都见证辉煌。墨子升天、蛟龙探海,高铁如风、航母破浪,北斗导航、天眼问天,天宫翔宇、月背着陆……真可谓“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中国的今天抒写传奇。今天,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正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广袤的神州大地,三大攻坚战如火如荼、战果丰硕。到2020年,我们将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兑现我们党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农村贫困人口现行标准下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上,几亿人历史性地摆脱绝对贫困,这是中国人共同抒写的人间奇迹,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今天中国进行的精准脱贫伟业,是中国历史最为壮丽的篇章。世界上没有那个地方,有过如此波澜壮阔、规模宏大、艰巨异常、成效卓著的减贫实践,滚石上山、艰苦卓绝。

中国的明天前景灿烂。党的十九大为中国未来擘画了辉煌蓝图,做出“两个阶段”“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从现在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全新展望,是基于现实国情的科学谋划。实现这个蓝图,中国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人民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就是中国前景灿烂的明天。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中华民族深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蓝图都是实干绘就的。世界上没有敲锣打鼓就能得来的果实,没有轻轻松松就能换来的幸福。每一位新时代的追梦人,都应在奋斗征程努力拼搏,用实干与汗水建树成就。只要我们恪守初心扛起使命,持续不断地接力奋斗,就能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让中国的明天更美好。(秦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