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龙华人只想说:为祖国骄傲、为祖国自豪!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人只想说:为祖国骄傲、为祖国自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日上午,龙华区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龙华区组织收看庆祝大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陶倩 杨维易)10月1日上午,龙华区在区委大楼,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深切感受庆祝大会盛况,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

收看直播的干部纷纷表示,党和国家举办这样宏伟的盛典,不仅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果,也展示国威军威,大家又一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洗礼;未来会更加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国家发展作出新的奉献。

与此同时,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和社区、驻区单位、公安干警、抗战老兵及复员退伍军人也自行组织全程观看直播,而许多大屏幕和商铺电视机都播放着国庆阅兵式直播,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在庆祝大会结束后,龙华网记者也兵分多路采访了龙华区各界在观看庆祝大会后的体会和感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大家的心声……

各街道办事处:

10月1日上午,龙华区各个街道办事处均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同时,各社区也积极组织辖区党员群众观看。

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了共和国从成立至今7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体会到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滴水穿石的韧劲。 

收看完直播后,大浪街道工作人员谢彬激动地谈起感受。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历经艰难困苦,在几代中央领导人的带领下,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并且迈着逐步发展壮大的步伐。今天新中国70华诞,向全世界展现了她的现代化、她的成就、她的理念、她的“梦”,我作为“炎黄子孙”我自豪、我骄傲。

福城街道居民庄晓云第一时间守候收看阅兵盛况后激动不已,她动情地表示自己内心的感受:祝共和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大家越来越好。

白石龙社区:

10月1日上午,在白石龙社区党委的组织下,社区120余名党员群众在党群服务中心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和大阅兵。党员群众在9点钟就纷纷抵达现场,对观看阅兵仪式表达了强烈的期待。在总书记作重要讲话时,大家的掌声经久不息;在国旗升起时,大家全体起立,自发唱响国歌;在分列式雄壮威武的官兵将士方队和武器装备行进中,大家纷纷点赞,深深被感染。一位长期在社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党员表示:看国庆大阅兵,真是激动人心!这才是真正的富国强兵。从当年的战马驰骋到现在的钢流滚滚、战机轰鸣、大国重器,怎不叫人思绪万千!

银星集团董事长叶伟雄:

新中国历经70年发展,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支撑着企业发展有一个和平安定的环境。在此代表银星集团向过去所有奋斗者致敬,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带领企业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区人大代表唐祖斌:

今天看了阅兵仪式后,非常激动,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希望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人民幸福满满。

深圳北站乘客林先生

刚在家里看完直播就赶过来坐高铁,看了之后很震撼,很感动,为祖国的强大而倍感骄傲和自豪,祝我们的共和国生日快乐!

市民杨女士:阅兵仪式空前盛大,向世界展示了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人民军队和精良的武器装备,为国民带来一场强烈的视觉盛宴。我们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度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们更要珍惜美好幸福生活,继续努力。祝福国泰民安!

滴滴司机曹先生:

为了看阅兵,今天上午特意没出车守在电视机前。真的特别自豪,身为中国人,无比骄傲。祝愿祖国一直牛下去!

志愿者李女士:

翻天覆地的变化,两相对比,当知这盛世来之不易。

学生潘同学:

周总理当年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如今山河无恙国富兵强,这盛世如您所愿。祝新中国生日快乐,更加繁荣昌盛!

市民王女士:

今天都不知道哭了多少次了,每一次歌声响起和国旗升起,每一个历史难忘画面和英雄先烈出现,每一个新武器亮相,就热泪盈眶!

市民郑先生:

阅兵式方阵非常震撼,壮观、威武。各种方阵也很有年代特色感,回忆走过的艰辛岁月以及革命先烈们的努力奋斗,才换来当今美好幸福的生活,因此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福祖国,相信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宪章同志填词一首:

1959年,刘宪章同志在北京铁道学院读书(现在的北方交通大学),当时被选为国庆十周年阅兵式民兵方队成员,训练数月,在天安门广场接受了毛主席检阅。他现居深圳,这次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十分感慨,当年情景又涌上心头,给在龙华区工作的女儿发来了一首自己填的词:

傲矫男儿七尺枪,

应菁一色绿军装,

旗鼓凛凛练兵忙。

拂晓星光军号响,

鸣金即起备行装,

民兵方阵履康庄。

龙华区人民医院张昊:

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深感祖国日益强大,作为医务人员,内心充满着自豪感,也肩负着使命感。作为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的一份子,我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努力提高自身医疗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优良的诊疗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健康龙华最坚实的后盾!

龙华区中心医院赵立敏: 

贺新中国七十华诞——

锦绣山河万里红,

举国同庆乐融融。

百年苦难更新貌,

七秩春秋换艳容。

四海欢呼讴伟绩,

八方齐贺赞丰功。

泱泱华夏龙腾跃,

国泰民安永盛隆。

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观澜山水田园员工蔡女士:

阅兵仪式上的这一幕很感人,阅兵车牌号是1949和2019,1949那辆车是是空的————是给英雄先烈们坐的。这盛世,如您所愿!细节感人……

以后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公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添砖加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