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不忘信心牢记使命·榜样:侯志波:社区弱势群体的“家庭顾问”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忘信心牢记使命·榜样:侯志波:社区弱势群体的“家庭顾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十年恍若一念间,侯志波从普通的一线社工,成长为资深的社工督导、大鹏新区社工协会的项目总监。

不忘信心牢记使命·榜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十年恍若一念间,侯志波从普通的一线社工,成长为资深的社工督导、大鹏新区社工协会的项目总监。他说:“社工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更是我愿意奉献一生的事业”。

党员社工的初衷是“助人之心”

每被问及“为什么做社工?”他都会说:“因为相信,相信生命影响生命。”2005年刚入大学,他旁听室友的专业介绍课,首次接触了“社工”一词,也因这堂课,他决定转学社工专业。从此,社工圈中多了一位“同行者”,服务对象多了一位“知心人”。他是一名社工,也是一名党员。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社工的初衷是“助人之心”,应该让深入一线,扎根社区,随时了解居民的生活情况与服务需求,才能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最好服务。

党员社工的信念是“助人自助”

在他看来,一线社工有心酸,也有喜悦。每天穿行在村居小巷,探访每一户家庭,评估每一个家庭的现状和需求,建立一户一档,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专业的服务。而由于目前居民对社工的知晓度不高,“闭门羹”就是“家常便饭”。他就利用周末时间反复敲门探访,秉持着“助人自助”的理念,他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这份事业,通过真诚的倾听,关注服务群体的诉求,针对他们的个性化需求,运用个案、小组、社区等专业工作方法,赋权增能。 

重温入党誓词,他坦言依然心潮澎湃。他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社工的孜孜追求和奋斗目标,今后也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于亮身份,勇于担使命,发挥社工专业优势,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同时,作为一名督导,也将努力为社工伙伴提供有情怀、有温度的督导,提振士气,竭尽所能,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服务品质。”

党员社工的坚守是“公益之光”

十年来,他始终坚守在社工这个岗位上,坚持为社会公益服务。在他看来,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会让自己有价值感,这无法用金钱来衡量。他的内心就像有某种声音在召唤,那便是对弱势群体的关怀,以及“助人自助”的价值信仰。

奉献是一种选择,侯志波同志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帮助每一个有需要的人,既是社工队伍的优秀代表,更是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