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龙岗成立退役军人义工队和宣讲团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龙岗成立退役军人义工队和宣讲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9日,龙岗区退役军人系统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爱国奉献主题宣讲报告会。

干部、群众、2019年退役士兵代表、学生代表等聆听宣讲。

2019年退役士兵代表上台发言后敬礼。

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康爱民为全区11个街道义工队队长授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东)2019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欢迎仪式;退役军人义工队宣告成立;退役军人宣讲团正式启动……这接二连三的好消息,全都来自9月29日举行的龙岗区退役军人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爱国奉献主题宣讲报告会。龙岗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冯志刚,区政府督办专员曾革新,区退役军人局局长康爱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

作别军营回故乡,扬帆起航在龙岗。2019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欢迎仪式在掌声与祝福中温暖进行,仪式还为他们送上实用的服务信息以及“政策大礼包”。据悉,迎接退役老兵返乡是工作的重点之一,政府部门将持续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引导、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服务,保障他们军地工作无缝对接。

龙岗区退役军人宣讲团代表刘寿增作宣讲,主题为《誓死守护三八线》。

随后,“龙岗区退役军人义工队”及“龙岗区退役军人宣讲团”相继宣告成立。多年来,在龙岗有着这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群老兵义工步履坚定,行走在大街小巷中,着眼于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关心事。今年8月,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龙岗区11个街道为单位,组建“龙岗区退役军人义工队”,全面构建“退役军人义工队”体系,规范、有序引导老兵广泛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与此同时,龙岗区弘扬红色精神,挖掘老兵典型,组建“龙岗区退役军人宣讲团”,讲战斗故事,讲当兵经历,讲爱国情怀,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常态化国防教育。

会上,康爱民为11个街道退役军人义工队逐一授旗,曾革新为退役军人宣讲团成员授予绶带。两支队伍正式成立,标志着“龙岗区退役军人一言一行工程”正式启动。从此,龙岗又多了两股“红色力量”。通过他们在不同岗位的感人故事展现军人风采,弘扬军人本色,树立、宣传先进典型,真切引导、感染、带动全社会,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义工队及宣讲团代表们也表示,将会永葆军人本色,发挥余热去服务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截至目前,全区遴选退役军人义工队成员258名、宣讲团成员52名。

龙岗区退役军人宣讲团代表肖剑作宣讲,主题为《火场就是我的战场》。

大会上,宣讲团成员代表陆续登台讲述自己的故事。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4岁退伍老兵刘寿增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战场经历和对和平的感悟,讲到战友们为国献身时,几度哽咽到说不出话来;曾参加过自卫还击战的尹邦云老兵,多次深陷险境,在生与死的考验中,用生命和热血践行着作为中国军人的誓言;被誉为军中尖刀的特种战士余声聪,从军8年,荣获多次功勋,他始终不忘军人本色;还有放下钢枪扛水枪的消防战士肖剑、脱下绿装换红装的老兵义工队队长钟英华及退役军人创业先锋朱贵彩……向大家展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勇于担当的中国军人形象。

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宣讲团”接下来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开展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夯实红色阵地,弘扬红色精神,让老兵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于挑战的革命传统在更多人身上得以继承和发扬。

龙岗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深入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双拥工作,落实有关部署。接下来,将在坚守初心使命中,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进一步落实好拥军优抚安置各项政策,着力提升双拥共建的层级和水平,不断丰富军民融合形式,更好地促进辖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谱写军民团结奋进的新篇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