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后亭社区邀非遗传人为居民讲解传统文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后亭社区邀非遗传人为居民讲解传统文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画脸谱识国粹,传承非遗文化。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加强社区党委和全至园区党支部的互联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后亭社区党委组织全至科技创新园园区党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和员工齐聚一堂,共同参与“非遗文化进社区,助力邻里文化建设—后亭社区非遗体验系列活动之画脸谱”主题活动。

画脸谱,识国粹。五颜六色、五花八门的脸谱,到底该怎么区分呢?可难坏了在场的体验者们。听着老师的讲解,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现场,非遗传承人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传统纹样以及京剧脸谱的特征及色彩特性,尤其在介绍花旦脸谱色彩及人物个性关系时进行有趣互动、抢答,让参与者们为脸谱的独特魅力所惊叹。

在老师悉心指导下,参与者将摹画与自己的创意结合,用鲜艳的色彩,一笔一画勾勒个性脸谱,一幅幅别致的脸谱展现出浓郁风情,尽情感受脸谱艺术。

接下来,后亭社区将继续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文化进社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构建和谐邻里关系。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雷双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