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我们是认真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我们是认真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大鹏新区团工委于9月25日—26日组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赴广州市学习“青年地带”项目发展模式及实务经验

大鹏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培训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古亮宇通讯员赖洁荃)为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加快新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增强新区青少年事务工作者服务青年群体、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大鹏新区团工委于9月25日—26日组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赴广州市学习“青年地带”项目发展模式及实务经验,来自新区司法、矫正、禁毒、残障等各领域的项目主管、督导助理、社工及各级团干部约30人参加。

9月25日-26日,全体学员先后前往广州天河“青年地带”棠下社工站、海珠区“青年地带”昌盛社工站参观学习。据悉,天河“青年地带”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为主线,从超前预防,临界预防,矫正预防三个层面,向天河区青少年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并在重点青少年群体的社会回归及融入上取得明显成效。海珠区“青年地带”昌盛社工站是青年地带禁毒特色工作站,专门开展禁毒知识教育宣传和青少年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帮扶服务工作,站点设置个案室、禁毒体验室、小组活动室等。

培训现场

期间,学员们亲自感受了毒品仿真装置,戴上仪器后能够体验到吸毒后产生的幻听、模糊、身体刺痛等症状。据站点社工介绍,此类毒品仿真模具多用于宣传教育,能有效提高青少年对毒品有害身心健康的认识。

据悉,此次活动为大鹏新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培训本次培训之一。下阶段,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大鹏新区团工委还将重点围绕《重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实务与方法》《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等课程开展2期培训,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事务工作者服务青年群体、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为辖内青少年特别是重点青少年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社区矫治、个案帮扶等服务,促进新区青少年成长和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