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我是小小消防员”科学育儿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我是小小消防员”科学育儿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2日上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和南山区公安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共有50名小朋友与消防员叔叔进行零距离交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朱巧巧 )9月22日上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和南山区公安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共有50名小朋友与消防员叔叔进行零距离交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薇,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箴到场指导。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穿戴好小小消防衣帽后,紧紧围绕在消防员叔叔身边,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和几种灭火救援器材。看到消防车,小朋友们都很兴奋,好奇地指着车上的各种器材装备纷纷问个不停,消防队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一一讲解装备的名称和用途以及如何准确迅速报警、火场逃生自救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知识。早教老师媛媛与小朋友们互动提问并带来奖品,“小小消防员”们踊跃参与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还试用了喷水灭火器、分批登上了云梯车。活动还邀请了现场的两位家长穿上了重达80斤的消防服装备,加上水带水枪有100多斤,亲身体验了一把消防员救火的艰辛,感受到什么叫“负重前行”。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箴表示,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以院本部科学育儿指导中心为主,辐射南山区各级医疗机构、50余个社区健康中心以及8个街道办事处的100余家社区开展工作。为我区幼儿及家长提供科学、规范、形式多样的指导形式服务。举办此次活动, 旨在从小培养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工作的危险和辛苦,感谢他们的付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