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全省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工作座谈会在龙岗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省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工作座谈会在龙岗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促进全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9月19日至20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羊琴在龙岗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侵权责任纠纷审判工作座谈会。

9月19日至20日,全省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工作座谈会在龙岗召开。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为促进全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9月19日至20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羊琴在龙岗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侵权责任纠纷审判工作座谈会。会议还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环境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的指引(征求意见稿)》向全省部分中级法院和基层法院广泛征求意见。

会议还特邀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有关专家以及省检察院、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广州市司法局、省律师协会、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会讨论。

会前,9月19日上午,羊琴及省法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首先到承办此次会议的龙岗法院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深圳两级法院近三年来在环境资源、劳动争议、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物权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等类型案件审理中遇到的新情况开展调研,收集案件审理中发现的新型、疑难问题,并听取对各类案件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生态环境侵权责任纠纷审判工作座谈会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羊琴表示,此次调研座谈会开得很成功,收集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省高院将充分研究吸收此次会议的成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