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家、校、卫”联动 光明区家庭健康技能大比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校、卫”联动 光明区家庭健康技能大比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9日下午,由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光明区家庭健康技能竞赛活动”在楼村小学举行。本次参赛家庭来自区“家-校-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模式试点项目学校,由东周小学和楼村小学的6个三年级家庭组成。

知识竞答环节。

刷牙比赛。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马静)9月19日下午,由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光明区家庭健康技能竞赛活动”在楼村小学举行。本次参赛家庭来自区“家-校-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模式试点项目学校,由东周小学和楼村小学的6个三年级家庭组成。

现场,参赛家庭带着志在必得的心情来到赛场,还有二百余名学生和家长前来加油助威,场面十分热闹。据介绍,本次家庭健康技能竞赛活动是在区“家-校-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模式试点项目工作的基础上举办的,本项目于2018年由市卫计委、教育局联合启动,今年是项目实施的第二年,目的在于利用家庭和学校的重要阵地,融合卫生部门的技术支持,发挥出“家-校-卫”三方的联动作用,形成一个以孩子为中心,三方合力为孩子健康保驾护航的组织架构。通过健康知识竞赛和技能比拼的形式使孩子和家长在互动中完成健康知识技能的学习,在协作中培养和谐的亲子关系,在实践中完善孩子的性格发展,把健康知识和技能贯穿到孩子的成长和家庭生活中,营造出健康的家庭氛围。

比赛共分为四个部分,包括知识竞赛题,营养餐制作比拼,家长刷牙比赛和跳绳比赛。其中,知识竞赛包括选择题、判断题、题板答题和抢答题。经过多轮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