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光明街道实现社区老年大学全覆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街道实现社区老年大学全覆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0日上午,光明街道举行社区老年大学揭牌仪式,新增设东周、迳口、白花社区3所社区老年大学。至此,光明街道已完成社区级老年大学全覆盖目标,构建形成1所街道级和6所社区级“1+6”老年大学体系。

光明街道举行社区老年大学揭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梁玉霞)9月20日上午,光明街道举行社区老年大学揭牌仪式,新增设东周、迳口、白花社区3所社区老年大学。至此,光明街道已完成社区级老年大学全覆盖目标,构建形成1所街道级和6所社区级“1+6”老年大学体系。

据悉,2015年,光明街道老年大学和翠湖社区老年大学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先后成立了书画小组、柔力球队、太极队、木兰拳队、合唱队、客家山歌团、粤曲队等多个队伍,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及文体活动,服务1000余人次,各支队伍在市、区比赛中共获得金奖8次、银奖7次,在群众中形成良好品牌效应。翠湖社区老年大学的美丽翠湖合唱团目前已是全市规模最大的老年合唱团,近期参加深圳卫视“老有才”节目海选,全票通过进入决赛。2018年,光明社区老年大学和碧眼社区老年大学相继挂牌成立,组建的客家山歌队、舞蹈队也获得不俗成绩,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

据了解,光明街道在组织老年大学学员们开展学习和文体活动的同时,更帮助他们发挥余光余热,在基层工作充当“助推器、智囊团、播音员、服务员”的角色,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和社会服务,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