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马路天使”全心全意为生命护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马路天使”全心全意为生命护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首批“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队长、路长对外发布

大鹏新区首批“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队长、路长对外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李小辉 实习记者 谢婷 通讯员 谭峣湘)“加入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起先只是本着一份为维护新区交通文明秩序作贡献的初心,今天很荣幸能成为大鹏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分队的队长,这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是一份责任,我愿意和所有的马路天使们共同努力,为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交通文明环境贡献力量!”

9月19日,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联合组织的大鹏新区“马路天使”志愿服务队队长、路长聘任仪式暨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培训会在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马路天使”队长代表发出倡议。现场约80名“马路天使”参与见证。

活动现场,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宣布成立新区“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葵涌、大鹏、南澳分队,并分别授旗。同时,向首批18名“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队长、路长颁发聘书,还发布了《大鹏新区马路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制度》、《大鹏新区马路天使志愿者服务队路长制制度》,为项目规范化运作提供制度保障。

活动现场

为提升“马路天使”服务能力,交警、资深“马路天使”等在现场讲解了交通文明基础知识、交通引导技巧服务、志愿服务规范、交警与志愿者合作知识等内容。最后,现场全体志愿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爱国之情,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今年以来,为抢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引导志愿服务深入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持续推进“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项目优化升级,探索“群团指导—志愿者骨干谋划—社会参与”模式,由“让我参与”向“我要参与”转变。下阶段,“马路天使”服务队队长、路长将依托“马路天使”议事会、小分队等平台,全面提升志愿服务项目管理水平,推进项目实现自主发展、持续提升。

新区群团工作部负责同志表示,组建“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分队,聘任队长、路长,是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举措,希望队长、路长扛起职责使命,发挥“马路天使”队伍领头羊作用,带领更多志愿者投身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将“马路天使”项目打造成为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名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