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开展物流行业禁毒宣传活动 向“有毒”物流说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开展物流行业禁毒宣传活动 向“有毒”物流说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7至19日,大鹏公安分局联合相关单位到辖区11家物流寄递网点开展“检查+宣传”专项行动。

新区对辖区物流网点开展“检查+宣传”专项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农其昌 庄小立)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的监管力度,同时探索将禁毒宣传延伸至该行业,9月17至19日,大鹏公安分局联合大鹏办事处维稳综治办,组织大鹏派出所和7个社区工作站到辖区的11家物流寄递网点开展“检查+宣传”专项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针对收寄验视三个100%制度(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可疑邮件及快递包裹逐件开箱验视,未发现私藏、夹带违法违禁物品的行为。同时,禁毒社工在现场还向寄递物流网点及其从业人员派发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其危害,如何辨识毒品以及防范小技巧。

值得一提的是,禁毒社工还在包裹分拣时,把印有禁毒宣传LOGO和相关二维码的标签张贴到当天准备寄递的1000多个包裹上,使“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理念随着快递包裹的递送进入千家万户,进一步筑牢了全民识毒、拒毒、防毒的禁毒意识。

据悉,由于寄递物流行业是毒品运输的重要渠道,新区禁毒工作相关单位将持续落实工作责任,将“检查+宣传”的模式固化为常态工作,推动新区禁毒形势持续好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