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上岗”啦!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助力“美丽大鹏”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岗”啦!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助力“美丽大鹏”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上岗”啦!

新区举行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宣传推广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黄文清)为充分发挥青少年力量在垃圾分类督导工作的作用,9月21号下午,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大鹏佳兆业广场举行“小小督导聚能量,美丽大鹏新时尚”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宣传推广活动。

小小督导员“上岗”

本次活动以宣传、推广深圳市新上线的垃圾分类“志愿督导预约平台”为主,将“小小督导志愿服务”的实践方式全面带入新区,从而提升中小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环境保护理念,进一步带动新区居民积极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

小朋友们积极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共设置“志愿督导项目介绍区”和“垃圾分类展示体验区”两个主要区域,通过向现场市民讲解“志愿督导”项目内容、注册预约流程等知识,以及引导市民体验垃圾分类互动项目,以理论+实践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志愿督导的宣传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进行注册预约的“小小督导员们”,在当天晚上就立即“走马上任”,到附近小区耐心指引小区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并收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该“志愿督导”项目将长期开展,在后期的督导预约中,新区居民可通过“美丽深圳”和“深圳义工”微信公众号,以及“深分类”小程序进行“志愿督导”注册预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