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岗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职业病防治动真格!不达标单位将进“黑名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职业病防治动真格!不达标单位将进“黑名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没有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工作场所通风排毒设施缺乏或不完善、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度(强度)超标等违法行为将坚决依法从严查处,不达标单位将进“黑名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龙岗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职业病防治动真格!对于没有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工作场所通风排毒设施缺乏或不完善、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度(强度)超标等违法行为将坚决依法从严查处,不达标单位将进“黑名单”。

为提高职业病危害防控能力,有效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9月19-20日,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了两期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培训。全区11个街道所有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册

培训讲座中,讲师们结合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实际,一一为大家讲解了《基于BIM的智慧消防用电安全解决方案》《职业危害因素的识别与防护》《职业卫生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选择和使用》《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法规》。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紧密结合,语言通俗易懂,事例典型生动,为参加培训的人员“烹制”了一套精彩的职业病防治知识“大餐”。

另记者从《龙岗区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中获悉,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包含了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职业病防治管理机构和人员、规章制度、个人防护用品、职业病危害告知、作业场所职业病防护设施、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和评价、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劳动者职业健康管理等七个方面。

培训现场

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黄广欣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宣传培训、用人单位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总结工作四个步骤分阶段实施。下一阶段,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将根据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检测结果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项目进行申报,完善工作场所职业病防控措施,向劳动者提供符合职业病防护要求的个人防护用品并督促其正确佩戴。

黄广欣强调,对于没有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工作场所通风排毒设施缺乏或者不完善、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度(强度)超标等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从严查处。对于职业病防控措施不达标且逾期不改正的用人单位,该处罚的要依法处罚,该停产的要依法停产,并纳入“黑名单”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