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青春告白祖国 | 高校学子们的深情告白:请老师同学们放心 祖国有我!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春告白祖国 | 高校学子们的深情告白:请老师同学们放心 祖国有我!

分享


“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开展以来,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并向祖国深情告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

△上海大学大学生新兵出征仪式

我们是:陆地猛虎,海上蛟龙,空中雄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请老师同学们放心,祖国有我,祖国有我,祖国有我!

这段令人热血沸腾的画面是18日下午上海大学大学生新兵出征仪式上的宣誓。76名参军入伍的同学,将奔赴祖国各地,保家卫国。

上海大学大学生新兵赵浩钧:坚定跟党走,在部队磨练意志品质。请党和祖国人民放心,我们定不负期望,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祖国重托,将无悔的青春融入到强国梦、强军梦之中。

华东理工大学的同学们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一路寻访,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把红军长征纪念馆里的展览资源一一在线还原。

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徐思博:让更多的参观者可以实现在线上游览纪念馆。我们实践团队历时五个月,以重走长征路的形式,跨越寻甸、遵义、延安等多个长征路上的重要革命节点,跨越2万余公里,以新科技的方式助力红色教育。

回顾寻访,理解初心、演绎初心,同学们还将革命先辈英勇奋斗、流血牺牲的故事搬上舞台,四川大学自编自导的舞台剧《江姐在川大》已完成首场公演,宁波大学的同学们将音乐剧《初心晨启宣言》带到了社区、乡间。

宁波大学学生陈凡邱:有幸来到了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并且把共产党战士张人亚的故事带到了这里,感受到了“两山”理论,在当地的实践成果,并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的前进步伐。

向祖国告白,高校学子还身体力行地传播红色爱国文化,扬州大学红色讲解团,将收集整理的红色资料通过主题宣讲等形式展现给社区群众。在北京圆明园,来自各高校的700多名注册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引导、票务服务、义务讲解这些一点一滴的志愿服务,传播爱国主义思想。在圆明园传习所,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考古专业的同学们正在帮助小朋友们一起模拟文物修复,这已经是同学们在圆明园志愿服务的一个长期项目了。

北京联合大学学生南希:通过来接触这些瓷片,然后来感知和触摸历史,更深刻地了解圆明园曾经遭受到的劫难,激励我们要警钟长鸣,不忘这些历史的教训。

北京大学学生崔荣钰:圆明园作为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希望我作为一个历史的讲解者,让听到我讲解的游客能够感受到这段历史,然后感受到自己身上的民族责任感,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在网络阵地,西南交通大学发起爱要大声说出来#我给祖国表个白#网络活动,阅读量已经上千万;同济大学推出的“手书中国青春告白”网上话题引起广泛参与,同学们还自发开展起以此为主题的线下活动,用行动书写出对祖国的爱。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博士生张小彤:向祖国母亲告白,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同济大学学生毛瀚章:在新中国七十周年的生日之际,祝祖国生日快乐,希望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

(编辑冯圆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