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回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回声

分享

70年前的9月21日,一群来自不同党派、阶层的人们,为了同一个使命,走进中南海怀仁堂。

1949年9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召开

那些建设新中国的理想与呼声,至今仍振聋发聩。

会议通过了具有临时宪法性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都、纪年、国歌、国旗四个决议案

由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正式确立。

70年海纳百川,民主政治。

70年共绘历史,共筑未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设计者周令钊100岁

这是人民政协为绘就祖国发展蓝图而汇聚力量的70年,它见证着共和国的梦想从图纸一一变为现实。

1993年,全国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刘永好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并做大会发言

这是一届届政协委员不忘初心、为国献策的70年,他们见证着波澜壮阔的改革浪潮和新时代巨变。

那些建言献策的先声,凝聚共识的和声,也是70年时空共振的回声。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

主编:李杰,王健

编导:王冰笛

编辑:王冰笛,田甜

记者:王冰笛,刘春晖,高尚,郭刚,李桢宇,李恒毅,林凯,杨进,李帅,梁舜刘勤兵,米凌子(实习)

新媒体编辑:田甜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