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大学生宿舍吃火锅被中国消防官微顺着网线找到,校方回应:已教育

大学生宿舍吃火锅被中国消防官微顺着网线找到,校方回应:已教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有网友调侃称“诗人又顺着网线来了”的同时,学校所在地的消防部门也引起了重视。当晚9点37分,湖南消防官方微博回应,敦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方认真落实校方安全主体责任。

潇湘晨报2019年9月19日讯  9月17日晚8点55分,“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被打码的截图,上面显示一名疑似学生的博主在晒自己在宿舍吃火锅,并且打开了定位,显示地点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消防将其“挂”出并提醒“别因真香酿大祸”。随即,湖南消防和长沙消防相继发生,9月18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目前校方已经对涉事学生进行教育,同时学生也向湖南消防的官方微博发来私信道歉。

该博主发表了一条微博,称“寝室的火锅还是香啊”,并配图几人盘腿坐在地上吃火锅的画面。微博下的定位显示在长沙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17日晚8点55分,中国消防发现这条微博后将它截图发了出来,并配字:“几人盘腿地上坐,全然不知这是错,阿消公开来提醒,别因真香酿大祸。”

有网友调侃称“诗人又顺着网线来了”的同时,学校所在地的消防部门也引起了重视。当晚9点37分,湖南消防官方微博回应,敦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方认真落实校方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同时请长沙市消防支队及时跟进,督促指导隐患整改。

18日凌晨0点26分,校方对此事做出了回应,称设施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经教育此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学校今后将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不会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18日下午,记者从湖南省消防总队获悉,被点名的学生已经向湖南消防微博发来私信道歉,表示只顾自己一时享乐忽略了消防安全问题,之前由于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没有意识到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并煮火锅的严重性,之后将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9月开学季期间,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携手教育部门深入全省大、中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具体包括“校园消防隐患大找茬”、“学生消防安全军训季”、“消防粉丝嘉年华”三大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也会联合新媒体视频直播平台开展“校园隐患大找茬”直播报道,通过现场讲解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学生避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霓虹灯、彩带灯,大件行李堵塞消防安全通道等消防隐患,帮助学校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旨在从知识到技能全面提升师生抗御火灾突发事故逃生自救能力,并帮助校园加强消防安全日常检查,提升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记者骆一歌实习生陈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