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头条>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福田“文体大礼包”诚意满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福田“文体大礼包”诚意满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福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正式向您报道啦!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张涵莠)九月,行至一半的脚程。十月,近在咫尺的距离。等待了大半年的长假,去哪儿玩耍、打卡最舒爽?国庆节前夕,咱是否考虑去海边?去南澳?去惠州?去东部看看?尊敬的市民朋友!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的大场面您在屏幕上见的还不酸爽吗?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福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正式向您报道啦!

9月19日下午,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丹丹和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董姗在“福田发布”第三期活动现场为咱们市民朋友带来一份诚意满满、分量十足的“文体大礼包”,指引咱避开大堵车,和“茫茫人海”“山长水远”挥手再见,拥抱家门口的快乐。与此同时,董姗局长围绕“全面建设文体典范城区,打造‘家门口文体服务圈’”主题介绍了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近期的工作情况。

217款,场场不同款,都是限量款!

发布现场,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丹丹发布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福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该系列文艺活动共分为时代赞歌、红色记忆、激情岁月三大篇章,开展包括雷佳独唱音乐会、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祖国颂》、《红色经典·传承中华》红色经典阅读、大型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等17项主题活动。

image.png

据福田区文化广电旅体育局局长董姗介绍,9月至11月,福田区共开展大型文体活动217场,惠民演出和精品节目接踵而来,周周有演出,月月有活动,国庆最精彩。

部分精彩活动呈小伙伴们阅示!

image.png

阳春白雪:世界级顶级文化团队亮相福田。9月26日,世界古典乐指挥巨匠西蒙·拉特爵士与伦敦交响乐团音乐会将奏响深圳音乐厅;10月25日,俄罗斯格林卡国家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倾情上演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

image.png

旧貌新颜:京剧国粹再掀传统文化热潮。10月19日在深圳大剧院将上演大型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全剧舞台布景将真实还原狼牙山现场,逼真的枪声、风声,都在多媒体与全息影像技术的运用下,再现了隆隆炮声、烽火连天的战争场面。

梦起深圳:《追梦人》向祖国致敬。11月25日,大型原创现当代舞剧、深圳歌剧舞剧院推出“开山之作”——《追梦人》。该剧主要讲述了一群在深圳创业的年轻人,怀揣梦想走上各不相同的命运之路,既体现了个人的奋斗和追求,又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寄语激励着亿万人民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

image.png

乐活福田:让运动成为时尚。“燃烧我的卡路里”走红网络,第五届全民健身节也走红福田,市民朋友通过丰富有趣、便民、时尚的体育活动强身健体,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另外,福田还将开展羽毛球混合团体赛、青少年网球巡回赛、青少年跆拳道交流赛、“金融杯”桥牌精英赛等数十项精品赛事。

此外,两位发布人还在现场特别推荐了将于9月28日在深圳音乐厅做专场演出的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据悉,《我的祖国》将在75分钟的演奏时长中,徐徐展现祖国山河风光、历史底蕴、家国情怀和民族大团结景象。

福田文体活动精准服务,既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情画意,又有凤箫声动,玉壶光转的鼓乐喧天;既有“下里巴人”,又有“阳春白雪”,为热爱文化艺术的市民朋友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旅途。

image.png

全面建设文化典范城区,福田率先力行

今年3月,根据《深圳市福田区机构改革方案》,将原福田区文化体育局职责和原福田区文化产业办公室行政职能及福田区经济促进局的旅游管理职责充分整合,新组建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标志着福田区在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上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福田区是深圳市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称号的行政区,汇聚市图书馆、博物馆、音乐厅、少年宫等全市文化地标。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后,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推送全面建设文化典范城区,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推动新时代福田文体强区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更具软实力的文化教育中心,形成了一批特色突出、影响广泛的知名文化品牌活动。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下一步,福田区将实施“国际一流美丽中心区文化地标”建设行动,配合市里重点规划建设香蜜湖等片区新一轮文化地标;重点引进时尚总部企业、高端时尚品牌、国际时尚资源等,打造“湾区时尚总部中心”;落地一批高端国际文体赛事,构建国际水准引领湾区的文体活动品牌体系;实施“华强北科技时尚特色文化街区”项目,全国率先打造5G应用体验街区。

image.png

吕思清·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带来国际顶级弦乐艺术体验。

image.png

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彰显鹏城“钢琴之都”魅力。

image.png

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成为福田居民一种生活方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