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迎接“全国爱牙日”落实“爱牙八条 ” 南山14所学校举行刷牙比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迎接“全国爱牙日”落实“爱牙八条 ” 南山14所学校举行刷牙比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迎接第31个全国爱牙日,9月17日下午,来自南山区14所学校的小朋友和家长在荔香公园举行一场特殊的比赛——刷牙技能大赛,名列前茅的小朋友将会代表南山区参加深圳市第二届儿童刷牙比赛总决赛。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苏静)为迎接第31个全国爱牙日,9月17日下午,来自南山区14所学校的小朋友和家长在荔香公园举行一场特殊的比赛——刷牙技能大赛,名列前茅的小朋友将会代表南山区参加深圳市第二届儿童刷牙比赛总决赛。

据悉,此次活动是南山区举办的第二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也是“9·20全国爱牙日”科普系列活动。由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南山区教育局主办,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马家龙社区党委、马家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现场邀请了区慢病院资深口腔专家和医护人员为300余名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咨询、测血压等;同时设置“刷牙教学区”,通过“一对一”模型教学帮助居民巩固正确刷牙方法。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口腔防治专家介绍,今年全国爱牙日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为副主题,提倡“爱牙八条”,呼吁大家做到“每天有效刷牙两次,使用含氟牙膏,健康饮食,定期口腔检查,孕前看牙医,家长要帮助孩子提升口腔健康,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牙齿缺失应及时修复”。

南山区慢病院党总支书记马剑平表示,南山区高度重视居民口腔健康,通过科普先行的方式,并建立“口腔健教培训室”、“口腔健康小讲堂”等平台,让南山居民提升口腔健康知识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成为健康南山的又一张名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