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光明区6个街道31个社区设立“街长巷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6个街道31个社区设立“街长巷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9日上午,“光明路路通”规范乱停车整治行动暨“街长巷长”上岗启动仪式举行,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出席活动并为“光明路路通”规范乱停车整治行动暨“街长巷长”上岗仪式启幕,各街道分管负责人为“街长巷长”代表授旗,区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等文明创建重点单位、各街道、各社区负责人以及“街长巷长”代表参加活动。


“街长巷长”代表授旗。

“文明路路通”文明停车行动暨“街长巷长”上岗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陈圆圆 通讯员 熊丹丹 周小又)9月19日上午,“光明路路通”规范乱停车整治行动暨“街长巷长”上岗启动仪式在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荣健农批市场举行。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出席活动并为“光明路路通”规范乱停车整治行动暨“街长巷长”上岗仪式启幕,各街道分管负责人为“街长巷长”代表授旗,区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等文明创建重点单位、各街道、各社区负责人以及“街长巷长”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光明区各级各单位大力攻坚,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光明区在公共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仍然突出。为有效解决这两项“顽疾”,区文明办会同各单位,组织开展“光明路路通”文明停车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供、管、疏”三大综合治理思路推进规范乱停车整治行动,多途径挖掘空间资源增加停车供给,开展网格化、精细化停车管理,多方式疏导交通,提高停车效率。同时建立“街长巷长”工作机制整治环境卫生问题。在全区6个街道、31个社区设立“街长巷长”,确保社区内每条街、巷、路明确街道包干到领导,社区包干到委员、街长巷长和网格员,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充分发动居民群众,每天开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共设施、户外宣传、垃圾分类等文明创建重点工作巡查整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创建新格局。

刘大岭表示,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要求深圳做到“五个率先”,其中之一就是要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文明城市创建是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极端重要工作之一。今年文明创建的决战已经开始,在这个紧要关头,要卯足精神,经受住考验,把文明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在全市范围力争中上游。要高度重视,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坚实的光明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