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城街道执法队为9条被遗弃的幼犬找到新“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执法队为9条被遗弃的幼犬找到新“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救助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辉球 )为营造和谐、文明、有序养犬的社会氛围,龙城街道多措并举,既严查严罚无证养犬违法行为,又及时收治、移送流浪犬。9月15日,龙城街道执法队开展爱心救助,为9条被遗弃的幼犬找到了新“家”。

当日中午,龙城街道执法队员接到有人将多条幼犬遗弃的线索后,立即赶到现场,在龙岗大道与如意路交汇处一垃圾桶旁发现9只幼犬被装在一个箱子内,旁边留有“求收养”内容纸条。执法人员现场拍照、登记,确认犬只是被遗弃之后,给狗狗喂了些水,并将狗狗装在笼子里面,移送至龙岗区指定的犬只收容中心。“养狗应该负责任,爱护好狗狗,办狗证、牵狗绳,特殊情况无法继续养狗可以联系动物保护协会等机构”执法人员现场说道。

据了解,除了广泛宣传文明养犬之外,龙城街道深入落实市、区城管部门关于文明养犬工作部署,制定了《龙城街道2019年文明养犬管理工作方案 》,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各社区的职责分工,常态化通过“宣传 +服务+执法”等措施,引导办理养犬证,并定期注射狂犬疫苗,大幅减少路面流浪犬数量、改善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犬粪等不文明养犬现象,有效杜绝饲养烈性犬、犬只伤人、扰民等各类违规养犬行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40场,派发《温馨提示》5000余份,免费 为犬只接种狂犬疫苗超过300只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