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头条>

纸杯吸管变身八爪机器人 这个科普展教孩子用科技保护海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纸杯吸管变身八爪机器人 这个科普展教孩子用科技保护海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从认识海洋环境现状、携手保护蓝色星球、设想海洋未来三大内容入手,给学生们提供一个走出课堂学习的机会。

小学生在看防止海洋塑料污染的宣传海报。

活动现场模拟了海洋垃圾对海龟生存造成的伤害。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9月18日上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赛格壹城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保护生态环境,守护共同未来”科普展在“Skyland未来科技馆”举行。活动当天吸引大批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环保主义者及国内外创客前来参与,共500余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贯穿“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的全国科普日主题,紧密结合海洋科普知识,旨在普及海洋能源、海水相关技术等支撑新一代海洋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知识,同时融入环境保护及维护生态平衡的理念,呼吁社会关注海洋污染,保护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多样性。

活动从认识海洋环境现状、携手保护蓝色星球、设想海洋未来三大内容入手。活动期间,Skyland未来科技馆科技老师表示,通过海洋科普讲座、水母机器人工作坊、海洋环保互动游戏等丰富多彩的科普互动,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海洋科普知识,拓展知识视野,同时增强海洋保护意识。

小学生们认真学习防止海洋污染的内容。

学生们用废旧的纸杯、还有吸管塑料、电池做成八爪鱼机器人。

作为全国46个先行先试的重点城市之一,深圳的垃圾分类推广已经提上日程,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理解垃圾分类对于海洋保护的意义,现场科技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小课堂”,垃圾分类游戏、互动趣味问答等形式多样、活泼,让大家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除此之外,在现场记者看到海洋印象工作坊也吸引不少来自深圳市各小学的学生驻足,来自皇岗小学四年级的王睿琪同学说:“每一天我们都会产生非常多的生活垃圾,而这些塑料垃圾每年都会造成成千上万的海洋生物死亡,其实很多垃圾都可以收集起来再生利用起来,像我手上八爪鱼机器人就是是用废旧的纸杯、还有吸管塑料、电池组成的造型,通过今天的活动,希望更多的希望时刻警惕自己更注意身边的环境问题。”

皇岗小学科技老师蔡秋虹告诉记者,今天的全国科普日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一个走出课堂学习的机会,活动中孩子们在做中学,学中思,学到了很多关于环保的知识,也提高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科学素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