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骗财骗色!男子利用“杀猪盘”狂骗11人200多万 于湛江落网

骗财骗色!男子利用“杀猪盘”狂骗11人200多万 于湛江落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杀猪盘”实际上是指一种打着交友名义,通过培养感情获取信任再诱惑受害者投资,从而实施敛财的新型情感投资类诈骗。

广州日报2019年9月18日讯 记者9月18日从广东湛江警方获悉,湛江市赤坎民主派出所经缜密侦查,近日成功破获一宗新型的情感投资类诈骗案~“杀猪盘”案,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1名。

据民主派出所长李兴芳介绍,此案受骗人数已达11人,涉案金额200多万元人民币。

“杀猪盘”实际上是指一种打着交友名义,通过培养感情获取信任再诱惑受害者投资,从而实施敛财的新型情感投资类诈骗。

杀猪盘不同于其他骗局“短平快”,杀猪盘最大的特点就是放长线“养猪”,养得越久,杀得越狠。

现在,让大家感受一下湛江赤坎公安的侦破实录:

2019年08月1日,湛江市赤坎区民主派出所接到事主邓某芳报警,称其在2019年06月16日至07月15日期间,被一名自称“廖少祺”的男子以谈恋爱的名义诈骗了20万元左右。

鉴于案情重大,接警后,民主派出所所长李兴芳立即向分局长郑调报告并根据局长指示安排精干警力介入。民警经侦查并对受害者进行详细问话后,初步推测这是一起典型的新型诈骗案~“杀猪盘”案,即:该案的犯罪嫌疑人主要是通过与受害者成为男女朋友获得信任后,再以各种理由向受害者要钱的方式进行诈骗。

“神兵天降”台风天,疑犯束手就擒

接警当天,湛江市区是台风天,大雨倾盆,“这样的台风天,犯罪嫌疑人应该会呆在家中!但受害者邓某芳只知道犯罪嫌疑人居住在赤坎华盛新城小区某栋楼,具体房号却不知”为做到抓捕时万无一失,李兴芳所长亲自上阵,与杨杰辉副所长、莫贤凯中队长等冒着狂风骤雨直奔目标楼房,将之实施重重包围后,进行逐户摸排。最终,民警凭借犯罪嫌疑人放在门口的一双鞋,“锁定”了目标房屋并实施抓捕,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叶某祺抓获归案。

就是这小子!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居然会在台风天里栽在了湛江赤坎民主派出所民警手里。

据犯罪嫌疑人叶某祺(男,27岁,茂名电白人)供认,期间他一直使用假名“廖少祺”与邓某芳交往,并对其以男女朋友交往为幌子诈骗受害者钱财,以及以同样方式诈骗另外10名受害者钱财的犯罪事实。

目前,叶某祺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湛赤公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