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何煌友摄影作品展在龙岗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开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何煌友摄影作品展在龙岗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开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7日下午,“特区建设记录者”何煌友摄影作品展在龙岗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9月17日下午,“特区建设记录者”何煌友摄影作品展在龙岗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开展。市宣传部巡视员韩望喜,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等领导嘉宾出席观看作品展。

领导嘉宾为何煌友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剪彩

何煌友是深圳本土摄影师,他数十年如一日,用一部相机定格了一座城市的发展史,用镜头忠实地记录下深圳的奋斗点滴和开拓创举。

本次摄影作品展共展出何煌友摄影作品126幅,集中呈现上世纪七十年代反映深圳原始面貌、八十年代反映特区建设场景和当时社会生活情景。其中,有裹挟1970年代时代风云的会场、游行、学习造型的历史议题性的时政;有深港接壤彼时进入中英街的唯一通道沙头角桥和中英街;有拓荒牛深圳工程兵、国贸大厦三天一层的深圳速度等内容。这些作品展现了深圳当年的奋斗场景与飞速发展历程,弘扬了埋头苦干、奋力向前的拓荒牛精神,激发新一代深圳人创新创业的新时代精神。

领导嘉宾参观何煌友摄影作品展

据悉,此次展览是2019年“深圳文艺名家宣传推广计划”之一,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深圳摄影学会承办,展览为期一个月。

何煌友摄影作品展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前往参观

相关信息:

何煌友(1938.11-2013.04)

深圳本土摄影师,出生于深圳市龙岗区横岗镇西坑村。

1955年应征入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部队,在部队从事电影放映和摄影工作,1970年退伍转业。

1970年至1980年,何煌友在广东宝安县文化馆从事专职摄影工作,期间拍摄了大量有关宝安的农业、工业、边防、渔业和文化历史状况以及改革开放初期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的火热场面。

1980年,何煌友发起成立了深圳市第一个文艺团体——深圳摄影学会,并担任会长。1983至1988年任第五届广东省政协委员,1985年至1991年任第四届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1994年至1998年,任第六届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1992年,何煌友荣获第二节中国摄影”开拓杯”奖,1996年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特殊贡献奖”,1997年被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授予“杰出贡献荣衔”“银质奖牌”“E-FIAP奖牌”。

1988年荣获首届广东摄影朝阳奖中的“荣誉奖杯”和“创作奖杯”,1999年荣获第四届中国“金像奖”。

2000年,何煌友出版《鹏城叙旧》画册,2001年“老深圳——何煌友摄影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办;2010年“深圳记忆纪念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何煌友摄影展”在深圳美术馆举办。

2013年4月17日何煌友因病在深圳逝世,终年75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