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大提琴版《黄河》全球首演 亮相深圳大剧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提琴版《黄河》全球首演 亮相深圳大剧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9日晚7时30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将亮相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在由深圳市爱乐室内乐团演奏的这场音乐会上,著名旅美艺术家黄甦将演奏由他本人改编的大提琴协奏曲《黄河》。

大提琴演奏家黄甦。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9日晚7时30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将亮相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在由深圳市爱乐室内乐团演奏的这场音乐会上,著名旅美艺术家黄甦将演奏由他本人改编的大提琴协奏曲《黄河》。据悉,这个大提琴版《黄河》是他专门为纪念冼星海《黄河大合唱》诞生80周年、钢琴协奏曲《黄河》诞生50周年而编曲创作的。本次音乐会将是此曲的中国乃至全球首演。

深圳市爱乐室内乐团是2009年8月在福田区委宣传部、南园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成立的一支具有相当规模和较高艺术水准的室内乐团。乐团由国家一级演奏家、指挥家、提琴教育家王家阳创立,由具有专业演奏水准的艺术家和演奏员组成,大部分团员为国内外专业音乐院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其中更不乏留校任教的音乐教授、讲师。自2009年以来,乐团为深圳市民奉献了上百场国内外不同时期的作品音乐会,培养了大批乐迷,同时还以讲座、沙龙等形式向大众普及室内乐艺术,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肯定。本场音乐会也是爱乐室内乐团成立十周年和迎接国庆70周年的汇报演出。

主题为“我为你骄傲”的本次音乐会将全部演奏中国作品,其中除《黄河》外,《红色娘子军》《白毛女》《湘江之歌》等组曲也由黄甦全新改编。改编曲将占据三分之二曲目。专程从美国赶来演出的黄甦,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和美国南加州大学,代表作有《遗风》《印第安私语》《红色经典大提琴》等,现兼任上海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和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副主席。

本次音乐会由福田区南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深圳市爱乐室内乐团、南园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文化站)承办。

深圳晚报记者 李福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