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所有在校大学生 深圳有个免费大赛让你的创意落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所有在校大学生 深圳有个免费大赛让你的创意落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第四届)之新设计大赛以“新文创,新生活”为主题,面向在校大学生收集设计作品,不限地域,全程免费,截止10月底报名结束,持续四个月。

活动现场照片。

深圳新闻网 9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邓涛 实习生 吴威) 9月17日,中国好设计合作伙伴计划·2019(第四届)之新设计大赛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举行,出席活动的有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势产业处副处长沈卓蕴,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鲍佑林、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阮毅、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副馆长潘文峰等,另外还有来自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深圳市众创空间协会、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市招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天安数码城集团、海尔HOPE创新平台等来自政府、高校、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本届大赛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指导,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设计联盟、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中国好设计深圳中心、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承办。

2019(第四届)之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之新设计大赛全新启航,新文创、新生活引领设计潮流

启动仪式上,沈卓蕴副处长,鲍佑林副理事长、阮毅副秘书长、潘文峰副馆长等共同为2019(第四届)之新设计大赛拉开序幕。2019大赛以“新文创,新生活”为主题,面向在校大学生收集设计作品,不限地域,全程免费,截止10月底报名结束,持续四个月。

活动现场,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智能中心副总监王广宁重点介绍2019(第四届)之新设计大赛,强调大赛同步设置亮点环节,筹建产业观察团,企业助力实现成果落地和提供就业岗位;设计之旅活动,参赛学生可到广东、山东、浙江三地参观学习;设计工作坊,深入高校组织设计工作坊,专家一对一指点学生设计作品。

创新院与招商产业签约。

创新院与天安数码城签约。

链接优质企业资源,打造成果、人才“双转化”对接平台

为打造设计人才、创意产品与生产企业的交流对接平台,实现从创意→方案→产品→商品,让创意落地,让人才就业,之新设计大赛设立产业观察团,并特邀招商产业和天安数码城加盟。会上举办了签约仪式,大赛发起方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分别与合作园区深圳市招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天安数码城集团签约。深圳市招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威、天安数码城集团创新发展部总监刘一平作为签约代表讲话。

创新设计赋能,原创智能化创新设计产品发布

之新设计大赛致力于设计成果转化和设计人才就业,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会上发布了系列创新设计的原创成果。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工程中心总监朱红红介绍道新品主要面向“衣、食、驻、康、美”领域的具有不变特性的客观生活需要,整合“热能、消杀、电机”等关键领域技术,并发布了“轻刚需、快时尚、高质量、精物联”特征的原创智能化产品——智能果蔬洗沥一体机、增氧消毒机、智能护理员-面向失能人士的大小便护理机器人。

广东工业大学特聘教授陆定邦作《镜子理论-创价增值的正向思维模式》的主旨报告,从深层哲学探究,重点介绍了镜子理论,具体而言,镜子理论呈现为“愿望导向之创新模式”,可用以解决各式问题及提出价值创新方案,包括:商业模式、营销策略、产品技术、服务系统等,是现代企业经营与事业管理者必须具备的创新设计思维。

深圳建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湛青作《5G时代的设计—物联网与设计》的主旨报告,结合当前大热的5G话题,探讨科技的发展对设计的影响,指出5G将会促进设计行业的进步和发展,设计也要顺应时代潮流,输出更高品质的内容,满足用户的各方面需求。

两位专家以高校和企业两个角度,一方面科普了创新设计的理论知识,另一方面探讨了创新设计的实践经验,从理论实践双管齐下为大赛保驾护航。

据了解,“之新设计大赛”是中国好设计合作伙伴计划项目,是全国唯一融合技术与艺术、创新设计教育及科普、以设计成果转化和人才转化为第一目标的设计竞赛。之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可推荐进入“好设计创意组”评选(好设计奖已于2017年12月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备案登记)。大赛自2016年由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发起,已成功举办3届,与全国70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70余家媒体持续报道,近200万的阅读量,共收集原创设计作品5177份。2019(第四届)之新设计大赛再度来袭,在启动仪式上,大赛主题和官网同步发布,主题是新文创、新生活,官网是champ2019.2inno.cn,参赛选手可通过官网进行参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