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7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黎阳 李小辉)9月17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记者了解到,9月9日至9月13日期间,新区综合办(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城市现场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各单位立行立改,同时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其中,大鹏办事处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对辖区商户和市民进行“一对一”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提升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针对巡查中发现的辖区内乱摆卖问题,会议提出,建议葵涌、大鹏和南澳三个 办事处加强市场周边等场所的巡查力度,专项整治占道经营、乱摆卖问题,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此外,针对辖区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建议大鹏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工作,在市场周边和人流量较大 的区域加强管理、规范停车。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盯紧问题,找准短板;要对标整改,狠抓落实。同时,各部门要完善长效机制,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重在日常、抓好经常、融入平常;在目前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个部门、单位要拿出决战的姿态,对突出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巩固创建工作各项成果,建立完善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