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港府通报红磡车厢出轨事故:致8人受伤,不排除人为破坏

港府通报红磡车厢出轨事故:致8人受伤,不排除人为破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7日中午,香港运输及房屋局、机电工程署、消防等有关人员见记者,介绍红磡车厢出轨事故情况。

南方网2019年9月17日讯 9月17日早8时许,香港红磡站有东铁列车进站时发生出轨事故。

现场图片显示,发生事故的车厢偏离了路轨,断为两截,列车车门飞脱。有乘客下车疏散。

17日中午,香港运输及房屋局、机电工程署、消防等有关人员见记者,介绍红磡车厢出轨事故情况。

消防区长:8人受伤5人送院

香港消防处消防区长(九龙南)张广源介绍,消防接报5分钟后就于上午8时38分抵达事故现场,共派出15辆消防车、15辆救护车和90名消防救护人员。到场后证实没有任何冒烟和火警情况。整个救援非常顺畅,共疏散了500名市民到安全区域,并对路轨、车厢、周边地带进行彻底搜索,确保没有遗漏伤者。

他说,事件共有8名伤者,都是在红磡港铁站大堂报称不适。经诊断,有1男4女需送院作进一步诊治,其余1男2女不需送院。伤者的伤处包括颈部、肩部或者身体其他地方不适,还有手臂的轻微擦伤。

运输局长:事故原因不排除任何可能

“这次铁路车厢出轨是非常严重的铁路事件,我们非常重视。”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说,政府会进行独立、深入、全面的调查,尽快找到事情的真相。

被问到事故原因可能是人为破坏所致,陈帆回答说,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会全力搜证,务求取得真相。

机电工程署署长:预计3至6个月完成调查

香港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也表示,现阶段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会作全面深入的调查。外物的影响和机件的故障,都是调查的方向。预计未来3至6个月会完成相关调查。“不会太快,因为要反复求证。”

针对网上有人拍摄到铁轨出现裂痕,薛永恒表示现场确实有一条裂痕,但现在还不能判断裂痕是事发前就存在,还是事发后产生的。

铁车务总监:此次事件非常罕见

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称此次事件非常罕见,具体情况为:大约在今早8点半,一辆东铁线的12卡列车从旺角东站驶向红磡站尾站1号月台时,列车第四卡和第五卡断开,四、五、六卡车出轨。前三卡车已经进入月台,后六卡车则停在路轨上。

刘天成解释,列车出轨通常有三种原因,包括有外物、路轨缺损、列车在行驶时有不当的地方,本次事故的具体原因需要具体调查。港铁会成立调查委员会进行调查,同时配合政府的独立调查工作。 

目前港铁正在着手做好修复工作。

港铁车务工程总管李家润表示,修复工程的关键是将三卡偏离的列车尽快放回路轨上,但由于偏离位置与路轨有距离,现场高压电线多影响作业空间以及保障员工安全等原因,工程难度不小,需要一定的时间。

另据了解,受事故影响城际客运服务今早到下午6时会取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