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国庆前市民将可以开逛整个大沙河生态长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庆前市民将可以开逛整个大沙河生态长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3日,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慰问活动,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祝福,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处、见成效。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徐哲康)中秋佳节,当很多人享受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城市的建设者、守护者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9月13日,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慰问活动,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祝福,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处、见成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湘岳,区领导黄雪平、胡芸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强一行来到大沙河生态长廊施工现场,调研工程进展、治水提质工作。大沙河畔、彩旗飘扬,工地建设热火朝天。在大沙河公园建设现场,王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建设者们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向他们送上了中秋佳节祝福以及凉茶、月饼等节日礼品。他强调,大沙河生态长廊工期紧、任务重,该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幸福工程,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意义重大。要让老百姓更好地享受社会经济发展成果,让游客朋友尽情畅游南山。

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项目去年12月18日全面开工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与华润公司带领各参建单位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进度。

截至目前,现场13家施工单位日均投入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约1500名,大型机械设备80余台,工期总形象进度完成92%。

王强要求,要做好大沙河生态长廊施工安全管理,抢抓工期,决胜冲刺,精雕细琢提升美化景观,确保全线在国庆前贯通,向市民开放。水污染治理也是此次调研关注的重点“南山区要利用好大沙河的生态优势,打造像巴黎塞纳河、首尔清溪川的城市名片,在水污染治理中立下标杆、先行示范。”在调研中,王强现场办公,要求区水务局等责任单位要做好河道保洁、垃圾清理等工作,对沿岸城中村、住宅小区、大排档等区域采取物理措施与执法相结合的手段,追本溯源,杜绝污水偷排漏排,让河流永远水清岸绿景美。

据了解,今年国庆前,市民将可以开逛整个大沙河生态长廊,从大沙河长岭皮水库至深圳湾出海口,全线13.7公里,总面积95万平方米,沿线有大冲公园、九祥岭湿地公园、西丽水库、西丽大学城等特色景观,大沙河东侧沿线有高尔夫公园、大沙河公园、塘朗山等绿地空间,全线建成后将成为全市最大的滨水慢行系统,最靓丽的城市“项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