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光明义警发现一店铺“火”了 原来是老板忘关火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义警发现一店铺“火”了 原来是老板忘关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秋佳节,正当各家各户在愉快地享受假期时,一个忘记关煤气的店铺却悄悄地“火”了起来,一股浓浓的黑烟向店铺外扩散开来。

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中秋佳节,正当各家各户在愉快地享受假期时,一个忘记关煤气的店铺却悄悄地“火”了起来,一股浓浓的黑烟向店铺外扩散开来。幸好被人及时发现,避免了一场严重事故。

9月14日15时许,正在巡逻的白花社区警长于忠伟突然接到辖区义警黄放珍报警称:白花第一工业区一快餐店里可能着火了,浓烟正冒出店铺。

接到报警后,于忠伟立即带领队员赶往现场查看,发现这家快餐店正冒着浓浓的黑烟,店铺卷闸门紧闭,店铺老板不知所踪。为了避免出现严重后果,于忠伟立即组织队员撬开卷闸门,第一时间冲了进去。由于整个店铺已被浓浓的黑烟笼罩,视线特别受影响,呼吸也相当困难,于忠伟不顾个人安危,一心想快点找到明火。于忠伟一边用一块湿毛巾捂住鼻子,一边迅速向里面跑去,最终发现是饭店厨房煤气未关,灶台起火被烧,所幸火势发现及时还未扩散。于忠伟随即关闭煤气罐,用灭火器扑灭明火,并开窗通风。

扑灭明火后,于忠伟向报告此事的义警黄放珍了解有关情况,并让工作人员联系店铺老板。几分钟后,快餐店老板黄先生急匆匆地赶了过来,得知自己店内发生火灾被及时扑救后,他对于忠伟警长和报告险情的义警黄放珍等人连声道谢。黄先生交代,当天中午,他和妻子收完午市后便回家休息,完全忘记店内厨房还在煮东西,直到接到电话后才得知自己店铺着火了,所幸救援及时,才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民警对黄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他务必牢记消防安全知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此外,民警对义警黄放珍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并将依照义警管理规定为其申报奖励。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将安全记在心头,特别是涉及用电、用气以及明火作业的单位和个人,一定要规范操作,切勿大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