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总台召开国庆70周年宣传报道动员大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总台召开国庆70周年宣传报道动员大会

分享

央视网消息:9月4日,总台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动员大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作动员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主持会议。原三台台领导赵子忠、赵忠颖、胡邦胜、孙玉胜、袁正明、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王文俊、董为民、钱岳林、杨文延、史敏、姜海清、张红梅、王联、任谦参加会议。

慎海雄强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是党中央交给总台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把确保直播和内容安全作为对总台的政治考验,作为对总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确保总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成功、精彩、难忘,奋力实现“世界一流、历史最好”目标,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望。

第一,按照最高标准、最周密措施,紧扣细节、行云流水,精心筹备现场直播工作。国庆重要活动直播是重中之重,各直播团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国庆宣传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措施。珍惜每一次演练机会,精心设计每一个镜头,严格按照实战要求布置点位,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质量水平,确保大气、稳当、精准,为观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将恢弘大气、美轮美奂的内容传遍全世界。要充分运用“5G+4K/8K+AI”等先进技术和手段,顺应新媒体传播特点,围绕国庆70周年重要活动,拍摄制作和推出现象级的纪录电影和融媒体产品,忠实记录历史,全面反映重大活动的组织过程,既讲求新闻性,又体现艺术性,将宏大叙事与精彩细节相结合,展现历史纵深感和鲜明时代感,呈现一场新时代的“欢乐颂”。

第二,周密布局总台制作的重点纪录片、电视剧、文艺节目,以高质量的内容精彩呈现。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电视剧《激情的岁月》《奋进的旋律》《希望的田野》、文艺节目《中国歌剧光荣绽放》等,要努力实现艺术水准和群众满意度“两个有所提高”,让方向性、艺术性、文化性更加突出,思想性、流畅性、吸纳性、可及性更加显著。要以前瞻性的眼光、时代化的表达,全面锻造文艺精品。要运用各种新技术新手段,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创新表达方式,推出“独家V观”微视频、《强国有我》、《你好新时代——中国永远在这儿》等一批观众喜闻乐见、爱不释手的新媒体产品,反映新时代、新气象、新风貌。要发掘观众乐意参与的话题,让受众热议起来,润物无声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国庆宣传做出特色、做出新意、做出一流水准。

第三,确保绝对安全。要以确保内容安全和播出安全为前提,将已有方案深化落地,坚决把“规定动作”落实好。要梳理总结以往国庆宣传成功经验,充分调动总台资源,制定详细方案,强化各项保障,认真开展安全排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内容、技术、传输、人员、线路等各方面各环节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保密教育管理,严防宣传报道安全事故。要树立全台“一盘棋”思想,实现各领域全动员、各方面大协作,各系统、各环节密切沟通、无缝对接,行云流水、有条不紊,齐心协力完成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总台的光荣任务。

王晓真、杨华、李跃山、张晓海、李怡、何绍伟等各有关系统负责人汇报了准备工作情况。总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员工代表260余人参加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