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独家视频】走进红色大别山

条评论立即评论

【独家视频】走进红色大别山

分享

9月16日下午,习近平来到河南省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并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鄂豫皖苏区位于大别山腹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时期领导创建的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在创建、巩固、发展和保卫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过程中,全区先后有200多万人参军参战。有近100万英雄儿女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生命。登记在册的烈士为130351人,当时不足十万人的新县,就牺牲了五万五千多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传唱大江南北的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最初描述的就是鄂豫皖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建立时的欢快场面。2014年,曾经历长征、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红军,时年104岁的罗明榜,在镜头前再次唱起熟悉的旋律,重温鄂豫皖苏区的历史。

(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晓光 志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